close

必殺仕事人 

主題曲"鏡花水月"很好聽唷!

我最近很忙著看日劇美劇,完全沒忙著讀該讀的書~哇哈哈

美劇我偏愛CSI,BONES~雖然有看了幾季靈感應,不過中間看的FU突然跑掉,所以暫時休兵中 ~

日劇最近感覺比較深刻的大概就是俠義看護和必殺仕事人了吧~前者緯來日本台最近也在播了,而且片名翻得很差勁啊,唉~

後者我不知道台灣播過沒,劇情內容大概就是水戶黃門及暴坊將軍那一系列的~天理昭彰,屢報不爽!正義必勝!

整個劇情公式如下,且貫穿全季始終如一~

先發生一點小事端,讓主角跟事主扯上關係,就自然而然一直參與其中,且靜觀其變,然後等苦主被殺(這是一定要有人死的啦),接著苦主的家屬或朋友或情人到某個廢棄的土地公廟許下殺人願望(我不知道確實是不是土地公,但是我在看的時候已經很自動的把他跟土地公劃上等號了),再請必殺仕事人報仇雪恨,這中間的僱傭金額不等,有時候一兩黃金有時候二兩黃金,有時候只有幾株~

這金額跟復仇的人數和壞人等級或苦主死了幾個人完全無關,拿捏跟分寸我完全不知道標準在哪~XD

總之,整部劇的重點就在最後十分鐘:每個必殺仕事人都有自己的必殺技,大家就看他們各自用各自的密技殺死該殺的人~很花俏喔!!

東山紀之真的很帥,伴古裝真是越看越帥啊,尤其是他穿著古裝的背影,明明就包得緊緊的,但就覺得他的屁股好性感啊~除了性感的屁股,他在第七話最後砍人的那個眼神轉折真的挺不錯的!很殺很性感啊!!

松岡昌宏的造型我剛開始看真是一整個不習慣,不過他真的演技不錯,有把這個角色的精神演出來,後來就比較不覺得造型突兀了(也有可能是我看一集笑一集,後來就笑麻木了的可能性比較大),他的殺人手法可以理解,但是,那個不知道是導演粗糙還是編劇粗糙,明明是可以接受的殺人方式,卻被弄得可笑異常!喂喂~我說啊~就算是時代劇的風格,也總要合乎點邏輯吧!!!

大倉忠義這個角色的殺人手法我真是完全沒辦法接受,虧他到第十話才失手,要我說,他大概從第二話就應該要失手然後反被砍死了啦!!!我每次看他殺人,總是一直吃吃笑個不停啊~

還有老爺爺藤田誠,看他演的時候,都覺得他的眼神濁濁的,一副很硬撐的樣子,那時候還想這位老人家真的好老了啊~還出來演戲,真拼,但是沒想到,二月還是三月的時候他真的過世了~啊~老爺爺~安息吧~我最欣賞你殺人的英姿了喔!!

會想到打這篇文章,是因為必殺仕事人2010要出來了~但我卻連第二部都沒追到啊~而且還好猶豫要不要趕進度,因為這部片不能說難看,但是,一向看戲最講究劇情精彩度的我,要連續被好笑的殺人手法折磨個十幾次,即使這部片有老中青三代傑尼斯帥哥撐場我也要好好考慮一下!

還有水川正妹並沒有出現在這一季的必殺仕事人裡~這張海報是放爽的嗎!?她除了出現在這張海報裡以外,就只有第一話裡,短短一秒鐘的屍體過場畫面(而且蓋著草蓆名為玉櫛的屍體,大概也是替身吧)~囧rz,想看水川正妹的朋友,請去必殺仕事人2007SP找吧!!對了,我去租書店租的DVD裡是有收錄SP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