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4230249.jpg(感謝圖片分享者)

 

感想:這條街上,住了一群大概是全日本最不坦率的傢伙了XD


其實每年都看不少日劇,但後來發現,應該是年紀大了,口味越來越固定,喜歡的類型就那幾種,其他的就算勉強追了,也沒辦法認真的看到最後,例如最近看"東京 DOGS"被小栗 旬先生的"帥"驚豔到,但也鼓不起勇氣去看他其它的作品,例如"花美男",那種大堆頭的青春校園劇,我從來都沒辦法按捺住心情好好看,所以我也很認份的接受"不一定每季日劇都有我的菜"的這種待機模式,但是幸好,阿部 寬先生最近很爭氣,他陰陽怪氣的風格似乎很被人肯定,劇本也都挑得不錯,我也就無可無不可的每季跟著他的腳步前進。

{補充一下:像內野 聖陽先生的那種陰陽怪氣我可就敬謝不敏,不知怎地,我看"CSI"看得很高興,看"臨場"卻連一集也看不完,這應該跟內野脫不了關係喔!?}

回到正題,"新參者"沒有了不起的雷,只要你遵循著一個規則:每個推理故事中最有嫌疑的人,一定不是兇手,反之,最不起眼的那個人必然犯行!!這樣兇手也不難猜啊~!

所以,"新參者"的故事,重點不是推理不是兇手,而是如同戲一開頭所講的,這是一條街,和在這條街上生活的人的故事;很不巧地,這條街發生了凶殺案,居民的生活又都息息相關,沒有真的置身事外的傢伙,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可疑,而阿部  寬飾演的警察,就是從中抽絲剝繭,採用"排除法",將這條街上每個看來可疑的居民將其嫌疑剔除,而這嫌疑去除過程中所產生的"愛與和平與寬恕",才是新參者每集的主要內容(一集排除一個可疑的居民,湊成10集也差不多囉)。

感覺劇本很薄弱對吧~如果沒有阿部 寬先生,也許這部戲就撐不起來了,所以,這個邊看要邊調整心態喔!如果一直著急真兇到底是誰,犯案手法如何如何的,各位看倌應該看到第三話就想翻桌子了!或是一直嘀咕"警察辦案效率真差"之類的話

結論:撇開這些不談,請抱著輕鬆的心情來看這部戲,這是一部很不錯的日劇小品喏!喜歡阿部 寬先生的請千萬不要錯過!喜歡日劇中會出現特別來賓戲份這種模式的,也請千萬不要錯過(有出現夏川 結衣小姐的那一集我就看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