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嘉莎.克莉絲蒂女士,在他富有盛名的推理小說中,以偵探白羅(那灰色的小小腦細胞)最為出名。而在白羅的推理故事中曾經有這樣一段情節:白羅跟他的好朋友海斯汀一起去看了一場舞台劇,是關於謀殺與推理的故事,散場後,海斯汀忍不住跟讀者抱怨,千萬不要帶偵探去看懸疑電影,因為白羅從開場到散場一直不停的對劇本諸多挑剔,甚至說他在第二幕就已經知道誰是兇手了(哈哈)。題外話: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歡這個比利時的小矮子~名偵探-白羅。

我當然沒有像白羅這麼樣的吹毛求疵,雖然也是因為在醫界工作的關係而對此影集興趣缺缺,但,基本上我是抱著殺時間的心情在看這部熱門影集的,所以,感覺上是還好啦,覺得第一季最有專業水準,到第二季後半段開始,才覺得有夠灑狗血地胡亂演一通。

我聽過各式各樣的醫界故事,有些聽來誇張的傳聞,還真是活生生的人間傳奇沒錯(醫生畢竟人,而且通常還是有錢人),但是,我還是不得不承認,這部熱門影集裡的住院醫師或是主治醫師真的是人間最強傳奇,可以連續值班80小時,只睡個幾十分鐘然後就在值班室裡或更衣間裡或庫房裡瘋狂的作愛,並且大家互尬在一起,表哥表妹都可以和平相處互親互愛的工作在同一個環境....醫生跟護士因為工作的性質關係,社交生活圈要拓展是真的不容易,但是也沒有饑渴到這種德性啊!!!聰明人都知道,在工作場合得手之後,就一定要帶出場,轉為地下情,誰會笨到在工作場合做愛,然後被抓姦在床啊!!

總之,我沒看以前還以為是像日本偶像劇"醫龍"這樣的性質,是以傑出精湛的手術技巧及人事鬥爭為主要劇情,結果完全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淫亂耶~

因為劇本一直不停的強調女主角"葛蕾"是個聰明有天份且未來相當有前途的外科醫生,跟她同期的朋友也都是擁有不錯資質的實習醫生,未來都不可限量,讓我誤會非常大,以為可以看到什麼不可能的手術被年輕天才醫生完成之類的,結果我看到第五季結束,我完全沒有感覺到這些實習醫生們有什麼光明的未來跟不可限量的前途,只看到不停犯錯,衝動的與上司頂嘴然後性飢渴的一群笨蛋(醫院裡其實階級分明,在台灣,實習醫師如果跟外科主任嗆聲,簡直是頭殼壞掉,前倨後恭都來不及了,哪敢吵啊!),至於精湛的手術技巧嘛~我覺得是導演不好,沒有把哪種緊張感拍出來。不過台灣的醫界倫理一直都是走日系風,所以大概是我不能習慣這種美式醫療作風吧?要不然美國的收視怎麼會這麼火紅呢?

好,反正我開頭說過,我是抱著殺時間的心情看這部戲的,所以,如果你最近心情很悶,需要哭泣來發洩情緒,這部影集是不錯的選擇,畢竟是醫院的故事,上演生離死別人間悲劇是家常便飯哪,很容易就勾出你的眼淚來。

啊,對了,女主角真的是老好多啊,快去微整型一下吧~從第一季看到第五季,她臉上的法令紋越來越深,臉也越來越大(很奇怪,她也不是胖,但臉真的有變寬耶),而且這部影集裡,大部分的主角我不但不喜歡,根本就是極度不欣賞,這對我而言也真是少見了。不過,馬克‧索隆這位整形外科主任真的很帥(有對到我的味),飾演女主角的妹妹的那位演員(我忘了她叫啥啦),表現的相當搶眼,簡直蓋過女主角的光芒了(我個人看法)。

P.S.其實我覺得寫得最好的感情戲反而是骨外科醫師卡莉的同性戀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