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概台灣的出版社今年十月份就會讓我們看到中譯本吧?不過看了一下奇摩這篇新聞,對於村上這本新書的內容,我的感覺是有點"硬",我會將它歸類到像村上之前關心日本沙林毒氣事件而寫的地下鐵事件約束的場所這一系列,不太好讀上手的部份。"不太好讀上手",這句話是別人跟我說的,就我自己的狀況是;村上的書我都照單全收,也都可以讀得很高興就是了。雖然我來者不拒,但還是希望村上叔叔有靈感的話再多寫幾本他到異國的遊記,我真的好喜歡他那村上式的幽默喔~!以下是奇摩的新聞:

已經五年沒有出新書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最近終於推出了他的最新小說「1Q84」,據日本共同社報導,「1Q84」在一個星期內,發行量就達到了96萬本,報導說,這可能是因為出版社方面,在出版之前,對小說內容極度保密,再加上村上春樹已經五年沒出新書了,所以大大激發了讀者的好奇心。

 

而據香港明報報導,村上春樹這本叫「1Q84」的小說,是一九八四年的東京為舞台,描述一個名叫「先驅」的邪教組織,支配人類意志的故事,而其中又涉及二次大戰時,日本的侵略行為,與戰敗後的情景。

 

報導說,這本書奇怪的地方是,他的書名叫「1Q84」,其中只有「Q」是英文字母;報導說,這可能是因為「Q」的發音,和日語「9」的發音相近,而村上也曾經表示,他寫這本書,是為了向喬治.歐威爾的「1984」致敬,才取了這個書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