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盆椅  年輕不好好愛惜身體,老了以後,這是個不可或缺的東西!

人啊,真的不要活太久,活太久是會被人家厭惡的,重點是,活了這麼久還這麼執著,頂著一口惡氣也要活下來,跟自己的媳婦拼個你死我活,這實在讓我尊重不起來。

現實是非常殘酷的。

你老了,你講的話不再有人在乎。

你老了,甚至你自己的身體也不太聽從你的意志,常常這裡痛那裡痛的,讓你痛得無法走路還常跌倒。

你老了,因為你年輕的時候耳根子軟,做了幾個錯誤的決定,幾千萬的積蓄就這樣不見了,你只能安慰自己財去人安樂,勉強相信孩子還是孝順你的。

你老了,你仗著自己年老只挑自己想聽的話,看太多不良的電視連續劇,讓你也跟著劇中人物學著挑撥孩子間的感情。

你老了,老到有時候自己也搞不清楚現實與作夢的界線,說話也是反反覆覆真真假假。

重點是你老了還不服老。

你的時代早就已經死去,你應該認清現實,如果身體沒有這麼健康,就乖乖配合家人的照顧,不要挑三揀四,搞得大家都怕照顧妳。如果腦袋沒有這麼清明,就不要搶著當老佛爺決斷事情,如果棺材本已經剩下不多,就節省一點,不要自己腦袋亂想錢放到哪去了。

這一切的家庭風暴因你而起,請不要覺得孩子間的爭吵都是為了你好,這中間有多少自私的算計與考量,再加上遺傳到妳的昏庸腦袋,吵了很多不必要的架,說了很多愚蠢的話,又做了更多白癡的決定。你讓我看到這個家族的愚昧與鄉愿,我冷眼看著,其實只要你死了,什麼問題都沒有了,大家心裡會鬆一口氣的,你知道嗎~這真的非常非常悲哀,妳唯有一死,才是孩子的解脫,當然你死的時候他們會很悲傷,但是,他們不會承認其實這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我想到那個因為糧食不夠,兒子只好背著老母親上山等死的故事。就是這樣殘酷。沒用的東西就只能捨棄不要。所以,人不要活太久,活太久徒增恥辱罷了。

「可是,妳又不能決定自己的歲數長久。」小奶油看著我說。

「所以,至少我不要拖累孩子,我生他出來不是為了讓他有朝一日當我的提款機;我也不要讓孩子把我當成他的提款機,滿20歲就可以一腳踢出去自謀生活了。我爸當年就是這樣對我,不過我覺得很好,誰也不欠誰。」我冷冷的講完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