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k0309723kk0307167繁體封面  1321607007-445434888  這是簡體的封面嗎??

冠蓋滿京華─

 自從看了"后宮-甄嬛傳"之後,就沒有看過好看的宮鬥小說了,就連前陣子炒作的風風火火的傾世皇妃,撇開電視劇選角的成功不談(雖然上了年紀,林心如還是頂漂亮地),原文小說的內容真的很一廂情願,又或者講到女主角毀容又可以變臉回來那段,我只覺得很天真可笑,但聽說作者那時候創作當時還挺年輕的,年紀輕輕可以寫出這樣的長篇小說其實已經很不容易啦~不過,這次讀到冠蓋滿京華這本穿越加宮鬥?(應該是豪門鬥),嚴謹的故事內容和不膚淺的文字敘述,雖然及不上甄嬛,但也可解肚裡書蟲的饞了。

  

冠蓋滿京華的故事主要是女主角車禍穿越到某個架空的王朝,然後努力奮鬥出頭天的故事(廢話有講跟沒講一樣,哪個穿越咋不是這樣搞的)。

這個架空王朝的社會民情,士族階級劃分,只要有看過紅樓夢的人都會很熟悉很熟悉,接連出場的人物描寫(女主角的幾個嫡出庶出的姊姐妹妹弟弟,當然還有一個年高望重的當家老太太),也都看得到紅樓夢的影子,故事敘述也跟其他那種很白描的言情小說不同,男女情愛的描述特少,重點都集中在女主角如何運用手段治理家務跟國事(光這樣就寫了挺厚的三集唷),最後才是替自己選個金龜婿(第三集後半終於要開始認真考慮女主角的終身大事了)。

應該說如果是十八歲的小女生,應該是不耐看下去的吧~但這故事的頻率實在對了我的脾胃~紅樓夢我都看了十幾遍了,也沒能把他看出個喜劇來,想來這部尚未完結的故事應該也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說真的,看了這麼多小說,我已經很少有那種替女主角兩難的心情了,但這次的兩個男主角,我想了想還真不知女主角要選誰哩~所以很期待它趕快出第四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