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335862.jpg

以一部打著「夏洛克‧福爾摩斯」名號的電影來講,電影是失敗的,但是做為BL片來說,蓋瑞奇應該是將BL片成功商業化的第一人~囧~有感想就有雷~慎入~如果不喜BL也慎入,因為這是一部讓腐女瘋狂的BL片,怎麼可以不講一下...... 

首先,從小到大看了福爾摩斯故事N遍的人,大概會非常非常不習慣蓋瑞奇新塑造的福爾摩斯與華生,因為在我們的腦海裡早就有了屬於自己心裡的福爾摩斯形象,就我自己來說,我就很不習慣看到一個血沫橫飛,肉身搏擊的壯碩的鷹勾鼻不太鷹勾的福爾摩斯,至於華生醫生,雖有點過於冷酷,但可以接受,只是,在看電影的整個過程,會有一直無法入戲的情況發生,感覺螢幕上的那兩個人只是湊巧跟福爾摩斯和華生同名同姓罷了。 

另外,發點小小的推理迷牢騷,這部片的劇情有夠無聊,破綻百出,實在是很爛的推理片,枉費電影名稱就叫夏洛克.福爾摩斯.....我想蓋瑞奇大概不想也沒空去了解何謂「本格推理」,他不自覺走成「清涼院流水路線去了....清涼院流水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反正本作者我說了算~這是我的書,我要主角這樣就這樣,死法那樣就那樣,最後關鍵解謎只要掰得順就好了......

所以,就算福爾摩斯(以下簡稱小福)之前表現的超級失常,腦袋有多木僵,思路非常不敏銳都沒關係,只要在電影快結束的30分鐘前,找個地方讓小福閉上眼睛思考,然後剪接之前的影片喬段快動作轉過,頓時靈感像火山爆發一飛沖天,所有的難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了....那既然這樣,也不用特地掛名小福演嘛,隨便誰來演都可以啊,阿宅我也可以坐在那裡假裝自己很神喔~

所以我的結論是:這是一部披著推理皮的BL片!!!(灑小花)

對~如果本來就不熟小福的推理故事,只是想看兩枚俊俏帥男搞曖昧,那我只能說,進電影院重複看三次都值得啊!!!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到最後都一直籠罩在BL的氛圍中~我只能說我真的太愛蓋瑞奇了,2小時又零8分的電影,充分滿足了我心中腐的那一部份,而且兩位大帥哥也沒有辜負導演的期望,收放自如的演技,光是眉來演去那種只可意會無法言傳的曖昧,真真就讓我一直不停的想叉到別的地方去,然後沒辦法專心看電影。

對了對了~裘德洛的英國腔和古裝扮像在這部電影裡真的是讓他整個人性感到讓我昏眩啊~小勞勃道尼則是非常適合留鬍子的男星,也是充滿了魅力啊~!

有一幕是福爾摩斯被女配角(這部片沒有女主角)的麻藥給放倒了,醒過來之後一絲不掛的被銬在床上,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是華生衝進來的話,本來是要救人的,但看到如此無防備力的小福乾脆直接攻了再說..(對啊,我心中的主攻是華生,主受是小福,但我想如果有機會,小福絕對比華生還能把握主攻的時機)

另外一幕讓我確定誰主攻誰主受的原因是;當小福與華生追擊(或是被追擊)大個頭壞蛋的時候,把整個造船廠給拆了,之後這兩個人被逮到警察局等保釋時,小福直接安睡在華生的背上,醒過來的那一瞬間,小福滿足安心又脆弱迷濛的神情,再加上華生用傲嬌的表情說:我可是一直都沒有睡喔~媽的超讚的感覺啊~我好想在電影院尖叫啊!

結論二:如果蓋瑞奇以後有拍什麼同志電影,我絕對買票進電影院支持他!


以下有大雷的分隔線----以下有大雷的分隔線---以下有大雷的分隔線----以下有大雷的分隔線-----

 

 

我看到他們抓到大反派布萊克伍德公爵卻只是把他關進監獄裡等候吊首的時候,就在想:斬首或是直接一槍打死不是比吊死更好嗎,這鐵定是假死啦!

果然後面就出現大反派死而復生從墳墓裡蹦出來的場面~唉唷!假死情節好老套啊~沒有別的好看了嗎~情節很無聊是導演的錯還是編劇的錯?

布萊克伍德公爵為了當他自己新世界的神,搞了很多名堂,想讓自己被世人神格化後,比較好掌控這個世界,例如讓聖堂首領(他的親生父親,一個莫名其妙我看不懂的教派的首領)莫名溺斃在浴缸裡(這個地方的編劇處理實在太粗率了,擺明了就是要叫他領便當),還有讓反抗他的美國大使在開槍要殺他的時候反而自己全身著火燒死,或是製造化學武器要來毒殺上下議院不聽他話的議員;當然毒死一堆議員的陰謀沒有成功,被華生和小福和小福的紅粉床伴阻止了,因為電影要結束了。布萊克伍德公爵死的很做作,被吊死在倫敦大橋上,有不是不報,早晚要報的現世報意味。

導演的運鏡手法挺不錯的,慢動作跟快動作的節奏搭配很流暢。

不過這還是每一步劇情起承轉合都在意料之內的無聊電影,唯一出乎我意料的是男男情誼(茶)。

場景很棒,每一幕都讓我著迷。尤其是月夜下行駛在倫敦河上的汽笛船那一幕,真的好有氣氛~!

電影配樂一樣是水準之上,不愧是製作神鬼奇航配樂的作曲家。

最後的最後最讓我想不通的是;小福與小福的粉紅床伴還有壞蛋公爵不是明明在下水道內追逐嗎?為什麼躲貓貓玩到最後只是隨便爬幾個階梯而已,從下水道鑽出來後居然就熊熊變成在高空中的倫敦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