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奶油從台北開完會回到花蓮,大概是晚上十點多左右的事情,一個人從鄉下的小火車站徒步回家,當作有益健康的散步。

微微的晚風,傳來淡淡的草的氣息,從凌晨五點囂張到現在,深夜的大地暑氣終於稍弱,萬事萬物終得以鬆一口氣的時刻。是的,"萬事萬物"....因此他遇到了出來放風的"旺來兄"!!

我是旺來兄.jpg 

大家好~我是旺來兄!出來散步很倒楣的遇到奶油兄,就被綁架回他家了!

小奶油是個充滿好奇心跟良善的都市ㄙㄨㄥˇ,所以他怕旺來兄在馬路上逛大街的行為,很容易就被不長眼的車壓成烏龜乾,決定帶旺來兄回家養。

第二天一大早,阿宅我還在通勤電車上睡眼惺忪時,小奶油迫不及待的打電話來跟我獻寶:「老婆,我昨天檢到一隻烏龜,搞不好是保育類喔!」

「保育類?!怎麼可能~我家雖然是鄉下地方,但保育類也不是隨便就遇得到的好不好!!你大概是把外來種巴西烏龜看錯了吧?!」.....還有10分鐘到站,我要把握時間睡覺啊!!昨天上網玩遊戲玩到太晚了!!!啊..對了,身為阿宅的老公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管理阿宅人妻的的生活作息,現在老公不在身邊,我真的是太無拘無束了(灑小花)。

「是真的~我上網查過了!!」小奶油對於我低估他的辨識能力很不服氣。(但是這個人到我家之初,指著九重葛說是牽牛花,你說我是要怎麼相信他??)

好啦好啦~反正我們那個台大動物系出身的鑑識專家剛好人目前在台灣~等下到辦公室我傳幾張旺來兄的照片請他鑑定一下,看是不是保育類烏龜!」總之,隨便唬爛他兩句,我還有七分鐘可以睡....

「....誰是旺來兄?你又知道旺來兄是公的?」

剛剛想到的烏龜名字,而且是男女通用的好名字,你到底要不要讓我睡覺,還有五分鐘。」我悶了。 

總之,經過台大動物系出身的鑑識專家(感謝)的鑑定後,確定是保育類的烏龜~柴棺龜

以下是柴棺龜~旺來兄的寫真:

 

柴棺龜01.jpg 

柴棺龜02.jpg 

柴棺龜03.jpg 

柴棺龜04.jpg 

柴棺龜05.jpg 

柴棺龜06.jpg 

過了兩天,我跟小奶油的對話:

「ㄟ...你到底放旺來兄走了沒?搞不好人家只是過個馬路去對面買宵夜給老婆吃,就被你綁架走了...好可憐啊,旺來兄的家人一定都以為旺來兄的無故失蹤大概跟外星人脫不了關係!外星人揹黑鍋了!!!哇哈哈哈~」阿宅我的想像力一旦脫韁常常就自導自演自言自語了....

「我放了,樂爸跟我搶著放,噗通一聲,他就把旺來兄丟到生態池裡了.....人家本來要好好舉行旺來兄的下水典禮的!」小奶油很悶。

「哇哈哈哈~活該!這種好玩的事,就自己偷偷玩就好了!!下次遇到保育類動物的蛇,你就自動讓給樂爸放生吧!當然前提是你要抓得到啦...」反正我是很會幸災樂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