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不想知道結局的人不要進來

之前看了手機,對大師的復出之作大失所望,雖然有金爺一貫的獨特的想法,但活死人這個題材這幾年很氾濫,倒也很難有啥新意。

但幸好,必需品專賣店又回復了我最喜歡的金爺風格,雖然是厚厚的一本,讓我讀的要死要活,廢寢忘食(好久沒有進入這種忘我狀態),但闔上書本的那一剎那真的好滿足同時又覺得好難過;因為一本好看的書又讀完了,下次什麼時候才能再次享受到這種讀到好故事的快感呢!?

最讓我震撼的是結局,因為這本書號稱是"本作是史蒂芬 金的城堡岩系列完結篇",我之前是有模模糊糊想了一下,是怎麼個結局法,但是,我還真是沒想到,結局的有夠決絕啊!!!讓城堡岩這個小鎮,徹徹底底的毀於因為魔鬼的挑撥而陷入瘋狂邪惡境界的鎮民自己手裡,那樣的有點令人悲傷的場景。

魔鬼的耳語~兩個教會的紛爭~鎮民跟自己內心深處黑暗慾望掙扎糾結~最後整個城鎮毀滅....讀完覺得好富有宗教的意味~但其實不是這樣啦,金爺有一套屬於自己的信仰,不管是好或壞,有時候我們需要一點上帝的提示,偶爾會軟弱的聽魔鬼說說話,但是內心堅強的人總是知道如何往正確的道路上走。就像男女主主角那樣,即使傷痕累累還是可以全身而退。

闔上書本後,我想城堡岩這個小鎮應該是會完全消失在史蒂芬 金的故事地圖上了,畢竟那裏只剩下鬼魂與淒淒荒草而已,但也許,可能,我們會在金爺別的故事裡,跟著迷路的主角,驚鴻一瞥這已經變成鬼鎮的城堡岩嗎?也許還會遇到因為承受不了內心的譴責而把自己腦袋轟掉的布萊恩‧ 羅斯克(這個小男孩被高特挑中為第一個顧客,所有惡作劇的起頭,真的是運氣太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