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爸的身份證上寫著111日是他的生日。 

前幾年跟他感情到一個最谷底的時候,根本連電話都沒問候,更遑論回家去幫他過生日,不過這幾年我又長了幾歲他又老了幾歲,舊恨放在心底,也沒有添上新仇幾筆,於是就這樣,大家歡歡樂樂度過每次的相聚。  

不過,小奶油這個新手女婿,真的很貪心也很無聊,求好心切的他一直追問我:那,樂爸是射手座囉?這個射手座的個性嗯嗯是這樣啊,喔喔..........他一個人在電腦查了半天也自言自語了老半天,結論就是:射手座好像跟巨蟹座不太合耶….

~這樣嗎~我冷冷的回他:那你可以離婚去找一個岳父星座跟你合的女生結婚啊。說真的,我對小奶油這種婆媽性格非常無法忍耐。而且,身為樂爸女兒有三十幾年的經驗,我可以邊挖鼻孔邊彈鼻屎邊斷言:那個生日日期非常之不准確的啦~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小奶油不知道心情在好什麼,用台語唱起來了。

唉唷~隨便用肥貓牙的膝蓋頭想都知道;因為在那個晚上沒電就關起門來生小孩的年代,出生率是很高,但夭折率也是很高啊,所以我祖母都是等過了兩三個月後才去報戶口的說,這是樂爸跟我說的~應該有八成是事實吧?!小奶油大驚:蝦咪!!妳說什麼?!那樂爸也有可能是獅子座的囉??我討厭獅子座!!! 

阿宅我只能翻白眼無語問蒼天:小奶油先生,你的重點圈錯地方了吧? 

好啦~不要再跟我抬槓了。我瞪了嘻皮笑臉的小奶油一眼。我要說的只有一件事:樂爸一定是要什麼星座才行嗎?!他有獅子座的獨裁,處女座的善變,天秤座的美感和射手座的熱情,至於對付他自己老婆的甜言蜜語則有天蠍座的魅力。如果你一定要歸納才行,那就"樂爸星座"吧,你就當作重新認識一個星座好了。 

 

最重要的是,別忘了他的善變是我們家第一名的。我對小奶油笑笑;你還記得我爸的名言嗎?

 

小奶油臉上出現很微妙的表情,用一種崇敬的語氣複誦:「我有說過這句話嗎?那我一定是在說謊~。這是樂爸給他的「新手女婿如何與老岳父水乳交融」的震撼教育第一堂課的開山宗旨。


我捧著小奶油的臉很誠懇的看著他:嗯,如果你不能體會我們家的笑話,至少也要會跟著笑。如果你無法跟上樂爸的善變,至少要學會處變不驚,這樣比瞭解樂爸是什麼星座的要來得實際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