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邊竹焦/別稱 : 牙牙的最愛~哈哈!

龍舌蘭科,常綠灌木狀。莖幹圓直,葉片細長,新葉向上伸長,老葉垂懸。葉片中間是綠色,邊緣有紫紅色條紋。紅邊竹蕉適合全日照到半日照的環境,光線充足葉色會更加豔麗。光線不足,葉片容易萎軟下垂。

 

我真的覺得我家不適合種什麼植物呢~畢竟我們在家的時間短,室內燈照不長(小奶油又很愛關燈),放在室外,陽光充足的地方,風強又不間斷的吹(這個地方已經終結了兩顆桂花~嗚),我已經很久都不種需要照顧的植物了。我們家現在很簡單就是之前倖存下來的植物群們~有自生自長澆水就會活的銅錢草番茉莉這種生命力超級強韌的外國種野草,還有小奶油引以為傲的一柱頃天仙人掌麒麟花(這都是幾乎不需要照顧的仙人掌科)。

曾經有段時間,我種的鐵線蕨在我精心照顧之下,活得非常的翠綠茂盛,可是也不敵先後兩隻來我家作客的貓咪們厚愛(蕨類真是貓咪眼中的珍饈啊),也早早陣亡了!唉,不知道這次小奶油自己買的盆栽可以撐多久。我現在都是很自暴自棄的把煮菜剩下的洋蔥羅蔔和放到快爛掉的蔥薑蒜往空著的盆裡一插~有活就活,沒有活反正也不會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