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看到有人為了暮光之城系列在轉圈灑小花冒粉紅色泡泡時,我就又再次理解不能,不過就是個很芭樂的愛情故事套在吸血鬼跟狼人身上,就突然昇華成神聖無比的純愛了???

關於所有的吸血鬼、狼人、精靈、鬼魂及其他超自然生物,我只相信嗜血的渴望、獵殺的本能、赤裸的肉慾凌駕於其他一切需求之上。古人不也說飽暖思淫慾,所以誰提到了純愛?沒有嘛~這中間根本擠不下1mm的純愛啦~(謎之音:是說古人的話這樣用對嗎?)

結論:所以,慕光之城系列是一部錯誤的獵奇戀愛課本(誤),南方吸血鬼系列才是我心目中正港的"如何正確與吸血鬼或其他你想獵奇之對象談戀愛"入門手冊(大誤)。

是因為吸血鬼算是外來鬼?所以亞洲國家描寫吸血鬼的小說比較少?(不過山海經裡面多得是各方妖魔神靈,亞洲作家隨便擷取一段昇華為故事靈感,都蠻有可寫度的,不是嗎?好像根本不用向外取經。)因此,我印象中較深刻的日本吸血鬼小說只有"十二國記"的作者小野不由美所著之"屍鬼",但是讀完完全無感,這本故事書裡面從吸血鬼到人類沒有一個主角我喜歡;所以全部死光光就算了。台灣則有九把刀的"獵命師傳奇"中對吸血鬼著墨甚多,雖然我對九把刀小說的愛越來越少,但至少獵命師前十二集我是覺得很好看的,撇開關於主體獵命師的描述,光描寫吸血鬼的部份就挺有趣的。

更早之前則有安‧萊斯女士的夜訪吸血鬼(電影跟小說同名)在台灣先出版,我看了這本和天譴者女王,也許是因為年輕的時候看的,反而成了我心中吸血鬼小說的標竿了,而後過了真的很久很久,也許是拜吸血鬼熱潮又起,不知道為什她的吸血鬼系列麼最近又突然在台灣陸續出版,但因為書評似乎都不怎樣,恕老娘我就不追了。

對了,差點漏了那本瑞典小說(血色童話/Let me in),媽的~這故事真的太哀傷了,我差點看不下去,但這本書真的挺好看的,我實在想不到北歐人寫的吸血鬼故事可以這麼好看。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沒有拉森的龍紋身的女孩當開頭,我跟北歐的小說其實一點都不熟XD。

跟小說比起來,漫畫還有電影跟影集的可看度就豐富多了。不過今天有感而發的是小說,其他就不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