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山一角.jpg    

唉~我在心裡第一百次嘆息,我為什麼會一時心軟答應要幫文姨這個忙,我為什麼要插手管他們倆夫妻的家務事呢?我為什麼這麼的愚蠢啊.....。


手裡拿著的話筒彷彿有千斤重,很不想  面對話筒另一端的樂爸。

「她既然嫁給我就是我老婆啦,生是X家人,死是X家鬼,所以,你不照顧她嗎?她不該拿台灣的身份證嗎?」樂爸在電話裡這樣回答我。

但問題是文姨根本就不想拿台灣的身份證啊,只是又拗不過你,才打電話來跟我求救,叫我跟你講。

而且什麼叫做「生是X家人,死是X家鬼啊...這該死的沙文主義!!」我很壞心眼的腹誹,這真是慫恿大陸新娘拿台灣身分證的最爛理由了。

但是~~~我拖長了音調,來吧來吧~家族史上最大最黑之黑臉無間道開演。

「你要讓她自己選擇啊,雖然我們都知道她是個需要人家幫她做決定的女人,但是,她既然這麼不安,那就讓她好好考慮一下嘛~幹嘛這麼急呢!」

「而且~你哪天死了,她也老了,落葉歸根,她當然還是回到自己的故鄉最舒服了。再說,我照顧歸照顧,但萬一我們力有未逮呢?你這不是給我找麻煩嘛!!」

老人家在電話那頭跳腳了。「我不會給你添麻煩,我跟她約法三章了!我死了以後,她也不可以帶男人來家裡亂搞!!」樂爸這句話讓我翻了翻白眼。這是講到哪裡去了??老人家番起來真的很番...如果要追根究柢起來,你人都死了,請問是要立馬顯靈警告她不能違背諾言嗎?

再說,全台灣千千萬萬的老百姓都被政客訓練的很有經驗啦,言語上的承諾跟放屁一樣,說起來又臭又亮又響,但十秒後又無跡可尋了!!

不合邏輯~駁回!!我心裡繼續腹誹不遺餘力。

我嘆了口氣「我沒別的意思,只是想跟你表達一下我對她要不要拿身分證這件事的想法,我想我有權利可以表達一下我的想法吧?因為這件事跟我是有關係啊!」。趕快把話拉回正題,如果再繼續跟著樂爸的邏輯走,可能到最後會為了還沒發生也可能不會發生的文姨交男朋友這件事鬧翻掛電話。

「你可以表達你的意見啦,但是我覺得你想的不一定正確,反正,老人家的事情老人家自己決定。」樂爸不耐煩了,說完這句結論就跟我BYEBYE掛了電話。

掛掉電話後,我站在客廳想了想,不曉得這樣有沒有幫到文姨,除非善變的樂爸自己決定改變,否則毫無反轉的立場,真是樂爸一貫走的路線啊。

總之,我盡力了,樂爸一向都很有主見,雖然不一定正確。(哈!我也不覺得你想的正確唷,親愛的樂爸。)

我沒有把握可以讓樂爸改變主意,但是,我知道我這下大概會被老爸打成黑五類了, 黑的發亮到可以去拍黑人牙膏了吧....很奇怪,在經歷過一些事後,我相信父母子女的緣分真的是深淺不同,我想樂爸一定對我又愛又恨,對我妹大概是愛多於恨,因為我老是有事沒事,有時候也非我所願的就觸怒他啊~哈哈哈~

事後,我妹打電話回家,剛好文姨接到,她高興的不得了,說謝謝你姊姊有幫我說話喔,樂爸叫她自己做決定,他不管了。我妹馬上打電話給我跟我說這件事,我聽了只有苦笑,喔~很好啊,既然我現在黑的不得了,那就麻煩妳當個小白臉,逗逗樂爸開心吧!

我也不知道我幫了文姨這一把,到底對不對,以後如果她反悔了但又拿不到台灣身分證了,大概會怨我也說不定,但我會盡量杜絕這種可能性,不讓她有怨怪別人的念頭產生。

我們現在下的決定,有時候看不出來有沒有用,正不正確,但是我們也不能反悔,所以,我們只能在將來某一天,為自己下的決定負責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