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剛經寫: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易如電,應作如是觀。

你問我:既然一切都是虛幻的,那我們又何必這麼辛苦的去追求呢?

我説:並不是這樣的,經文不是要你放棄一切,只是要你不執著。

你說:不執著如何成功?

我說:執著並不是專注。聽過『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句話嗎?說的是你誠心誠意,心無旁鶩的(就是專注)做這件事,即使再堅硬的石頭(比喻:再困難的事情)都會被劈開(達成)。

你說:所以呢?

我說:那另外有些事情呢~也就是所謂的『盡人事,聽天命』。你努力了但還是失敗,那就讓它過去,重頭開始,不要一味沉溺於失敗的情緒,自怨自艾。例如失戀,對方要走就讓他走,因為表示這個人不是你命中注定的伴侶,傷心完了,就要抱著期待的心情等待下一個人的到來。這就是不執著。

你說:喔,我懂了,專注的人比較容易成功,不執著的人比較快樂。

我說:你好聰明喔~那現在你可以讓我很『專注』的看電視嗎?

你說:我真的覺得你太『執著』於看CSI了,這種血淋淋的節目到底哪裡好看?

我說:再囉嗦~老娘下次就不當你的"即時人腦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