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suifeng.pixnet.net/blog/post/20683994

以下文章出自此連結,寫得真的是太中肯太正確了!

一,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十到十五年,若你離棄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沒錯,貓對我來說是兄弟姊妹般重要的家人,話說,你會離棄你的家人嗎?!)

二,請對我有耐心,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瞭解我。

(就像是新婚夫妻,開始共同生活之後也要花些時間建立起默契)

三,信任我。

(信任我亦如我信任你一般)

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

(聽說貓的智力約三歲,你會對一個三歲的幼童生氣很久嗎?關起來逞罰不如直接拖貓咪到犯罪現場馬上處罰)

你明白嗎?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而你是我的唯一。

(對,這句話太對了~戳到我的淚點啦)

五,請時常對我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但我會感覺到,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嗯,養肥貓牙越久,我就覺得他越來越懂得我聲音裡的情緒是要告訴他什麼,但他通常選擇漠視我對他做壞事的抗議啦)

六,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

(這是本能,我也有,你愛我我就愛你,你不愛我我也會傷害你)

七,你打我時請記得,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做這樣的事。

(對~我家肥貓牙玩到興起也會亂啃亂咬,但他從來不是真的要傷害我,只是常常不小心玩過頭!!對於這一點,我只能說,貓的個性各有不同,請從他的肢體語言來判斷他是不是要跟你"來真的"!!)

八,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想要的食物、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

(我家的肥貓牙集不合作固執或懶惰於大成是也,但還是有專屬的曬太陽椅子,高級的貓飼料伺候....如果你家的貓比我家的貓兒乖,當然更是應得的)

九,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我希望那天永遠不要到來,但我會懷著感謝的心情照顧他到最後一刻)

 十,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同上)

============養貓壞處==再往下看===============

貓大便很臭  而且每天清理 

(我承認,我有時候會偷懶)

貓砂很貴

(我用木屑沙,因為我怕礦物沙的沙塵會讓貓咪引起呼吸道或肺部的問題,真的很貴,但是我會心疼貓咪)

飼料很貴

(法國皇家的飼料,大家都知道很貴)

醫療費很貴

(肥牙上次吃炸雞排再加上主人白痴的不當剃毛行為導致引發全身嚴重過敏....發病到治好,大概花了兩千元吧?)

每年打預防針

(隨便打也要三四百元)

有時候會頑皮弄壞東西

(肥貓牙弄壞最貴的東西就是把小奶油五萬元的手錶摔成五百元的地攤貨)

有時候貓毛飛的到處都是

(我每天都穿著有貓毛的衣服上班)

有時候不理你

(你需要他的時候,他通常不想理你)

有時候在找你

(清晨五點半還在睡的時候,他硬要找妳撒嬌)

有時候攻擊你

(貓的本性很難改啊,就像阿宅常常搞自閉一樣難改)

有時候偷吃東西

(根本是有機會就偷吃)

有時候偷溜出門

(根本是逮到機會就衝出去)

發情很吵

(阿彌陀佛~還不識得情滋味,肥牙就斬斷"情根"了)

發情亂尿尿

(不發情也會亂尿尿~不過幸好肥牙不會)

超級怕生

(狗與小孩勿近,否則貓爪伺候)

無法帶出門去

(肥牙每次都用上吐下瀉兼狂叫來表達不想出門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萌菌突變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